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到访卢森堡大学并参观孔子学院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90

113日,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携双边处主任宗海峰到访卢森堡大学,与卢森堡大学校长进行了友好会谈,亲切慰问了卢森堡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接见了孔子学院员工并参观了孔子学院以及多媒体图书中心。这是华大使履新以来首次到访卢森堡大学。

  



首先,华大使与卢大校长斯泰凡·帕拉吉(Stéphane PALLAGE)会晤,他对卢大在中卢两国新冠疫情防控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之后,华大使与五位留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为留学生在卢生活排忧解难,他态度亲切,平易近人,让学生代表们感到如沐春风。

  

最后,华大使与孔子学院员工进行会谈,孔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向其介绍了卢森堡孔子学院的工作环境、设施条件、近年来在汉语推广和文化传播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华大使对孔院全体员工为中卢两国友谊长存所做的努力与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孔子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砥砺前行,为两校、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拾薪捧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