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HSK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62

1119日,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如期迎来本年度第二次HSK考试。考试在卢森堡大学贝尔瓦尔校区举行。上午进行了HSK2级、HSK4级的考试,下午分别是HSK1级、HSK3级和HSK5级的考试,共有34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考生多为学习汉语的大中学生,参加HSK1级考试的考生中有多位都来自私立中学Lycée Vauban,这也是卢森堡最早开设汉语课的学校。公立中学Athénée de Luxembourg也推荐了学生来参考多个级别的考试。



孔院吉祥物“卢堡”陪大家参考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是卢森堡目前唯一的 HSK考试中心,每年5月和11月举办两次HSK汉语水平考试,以卢森堡为中心,辐射周边法国、比利时和德国,为卢森堡汉语学员进行汉语水平评估提供了便利,也推动了汉语教学在卢森堡的稳步发展。 2019-2022年共约400人次参加了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HSK考试中心举行的汉语水平考试,疫情期间汉语考试参考人数受疫情影响有所减少,但已在缓慢恢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