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马宏博荣获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70


111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河南郑州落幕。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来自匈牙利的Marcell Zoltan Fekete(中文名字马宏博)与来自105个国家的12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多轮激烈的比拼,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欧洲组二等奖,并获得了“最佳表演奖”的殊荣。

图一:马宏博同学荣获欧洲组二等奖、“最佳表演奖”

图二:马宏博同学参加过桥赛主题演讲1

图三:马宏博同学参加过桥赛主题演讲2


马宏博同学现在是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修班的一名学生,年仅17岁的他已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中国通”。他从7岁开始学习汉语,是所在学校首届“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获得者;多次参加学校高规格的接待活动,曾画《梅花》送给刘延东副总理,为栗战书主持过节目,并参与录制过《爸爸去哪儿》。

此次代表匈牙利参加“汉语桥”中国赛区总决赛,马宏博同学积极准备、全心投入,各赛段表现皆可圈可点。“感谢汉语,让我了解了那条穿越千年、绵延万里的古老丝路;感谢汉语桥,让我看到了文化的多元与世界的广阔。他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讲述了自己与中国诗词的不解之缘;“我天马行空,愿为大家效犬马之劳。”他以幽默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开朗乐观的性格;才艺表演,他用一段绕口、让人捧腹的单口相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马宏博同学表示收获很多,但这远不是终点,“高中毕业后,我会再到中国继续学习”。未来他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匈牙利驻华外交官,继续为中匈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图四:马宏博同学参加少林寺文化体验时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