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角第二期活动反响热烈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53

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角第二期活动反响热烈

“一笔笔勾描,一点点夸大,一张张脸谱美佳佳”


20221118日星期五晚630分,由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与诺丁汉大学中国学联联合举办的汉语角第二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期活动主题为“画京剧脸谱”,共吸引了60余名中外友人共同参与。



京剧艺术作为中国和世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舞台布景、背景音乐、演员所画的脸谱、所穿的行头、一招一式都蕴含着深厚悠远的中国传统文化。


本期活动正以脸谱这一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特殊化妆方法为主题,以颜色为引,通过参与描画京剧脸谱这一文化体验活动,了解中国国粹——京剧。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京剧及脸谱颜色寓意后,中外参与者便一边利用手边参考资料,一边互相交流讨论,动手描绘起自己的“专属脸谱”。




在活动现场我们可以看见红、蓝、黄、绿、白、黑等各种颜色被大家选中,在面具上勾画图案,中外参与者们也在相互讨论脸谱上的各个符号所蕴含的文化含义,同时外国民众也按照自己的文化理解加上了自己所钟爱的民族文化符号,生动体现了本次活动文化交流互动的性质。




参与者们描绘完毕后,举起面具互相欣赏彼此的“作品”,有的还给自己的作品取了名字,并且设定了性格,在场的几位小朋友甚至戴着面具演起了“舞台剧”。就这样,在热闹风趣的氛围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期汉语角活动开展火热程度不让首期,在整场活动中,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本次活动不仅继续为中外参与者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让中外语伴继续加深了解、共同提升语言能力,也通过画京剧脸谱这一文化体验活动使得参与者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京剧艺术,得到了参与者的热烈反响与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