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文助教项目(MLA Program)岗中培训:新西兰中文教师中文研讨会侧记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214

2023225日上午10点,Pembridge house里传来阵阵笑声,期盼已久的新西兰本土中文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在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与会人员包括北亚亚太卓越中心(North Asia Centre of Asia-Pacific Excellence)主任高查理先生、新西兰中文教师协会会长邓群英老师、新西兰中文周组委会许致维老师、Tui Tuia 学习圈(Tui Tuia Learning Circle)培训讲师杨艳博士和本届赴任新西兰的志愿者中文助教老师们。



首先,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新方院长周学麟教授致辞,他欢迎大家周末欢聚孔院,共同交流汉语课堂教学。


随后,新西兰中文教师协会会长邓群英老师介绍了本土中文教师通力合作创办的汉语学习教学资源网站https://www.kiwihanyu.com。该网站不仅汉语教学资源涵盖初级到高级,而且内容本土化,与新西兰文化紧密结合,更容易吸引本土中文学习者的兴趣。此外,网站资源与时俱进,反映了中国各个领域的最新情况。



来自新西兰中文周组委会的许致维老师介绍了每年新西兰举行中文周活动的情况,同时欢迎新来的助教老师们加入今年的中文周活动。


下午,三位来自新西兰中小学的本土中文老师介绍了各自所在学校的中文教学情况,并且说明了在中文教学课堂中使用Kiwihanyu网站教学资源的情况。



最后,新西兰本土资深中文教师和孔院志愿者助教中文老师进行了分组交流和讨论,气氛热烈。



孔院志愿者助教中文老师对本次工作坊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反馈,他们不仅在此次活动中向中文教师前辈们学习到了中文课堂教学经验,而且找到了职业归属感,加入新西兰本土中文教师协会也更有利于他们在之后教学中遇到困难与问题时寻求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