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中秋活动暨孔子学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469


2018924日晚5:30,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在Maison des Arts et des Étudiants举办了中秋节暨孔子学院日活动。

中秋佳节,夜晚秋风瑟瑟,略带一丝凉意,不过,在孔院中秋文化活动的现场,确是热闹非凡。在这里聚集了中国驻卢森堡使馆代表、卢森堡大学生、当地华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

活动开始,中方院长朱伟、外方院长白泽义对到场的宾客表示热烈欢迎。两位院长感谢大家对孔院工作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他们表示,正在大家的努力下,卢森堡大学孔院自四月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多场文化学术和讲座活动,并如期在秋季开设了5个汉语班,同时,中国传统书法课程也将不日向大家开放。各方的支持与帮助,是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迎来“开门红”的原动力,也是孔院进一步迈向精彩未来的宝贵资源!

图一:现场观众听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致辞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中秋文化体验活动,文化体验活动共设立了六个展台,分别是古筝演奏、茶道展示、月饼品尝、版画制作体验、中华传统美食品尝以及手工灯笼制作。活动现场热火朝天,一位老人对古筝演奏非常感兴趣,久久驻足聆听。还有很多小孩子纷纷动手做起了属于自己的版画,最受欢迎的当然就是月饼品尝环节,展台前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边品尝月饼一边品茶,感受浓浓的中国味道。


图二:学生们在品茶


图三:中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图四:茶艺老师讲解中国茶文化

第二部分是中秋晚会,这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精彩绝伦的民族舞,动听的小城故事,震撼心灵的民乐演奏,在这个灯光璀璨的舞台上,为大家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


图五:新疆舞表演


图六:婉转动听的民歌演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洛林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观众们在离场的时候纷纷表示,这次在卢森堡孔院的度过中秋节让他们非常难忘,他们从心灵深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风采与魅力。


图七: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与艺术家合影

  

                                                                                                                                    供图:钱似洋

                                                                                                                                    供稿:钱似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