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孔子学院赴拉什克里夫中学开展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72


当地时间1015日,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的四名汉语教师应邀赴拉什克里夫中学(Rushcliffe School)开展中国书法和剪纸工作坊活动,此次工作坊为拉什克里夫中学(Rushcliffe School)为七年级学生组织的美好一天Bright Day)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体验了中国书法和剪纸的魅力,得到该中学老师的积极评价。


中国书法,以汉字为依托,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书法组老师们通过一段小视频引入主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书法的起源和演变。在普及文房四宝的基本知识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书写汉字,从基本笔画到完整汉字,学生们从自己创作的汉字中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也领略到了汉字的构形魅力。

图一:练习写书法


剪纸组老师们将剪纸和中国生肖、熊猫相结合,让剪纸变得生动活泼。学生们首先自己选择图案,然后进行绘制和剪裁。在探索剪纸的乐趣中,他们对中国的生肖文化和剪纸这种传统艺术有了初步的认识。

图二:熊猫剪纸

活动结束之后,拉什克里夫中学的老师对我们的活动给予了积极反馈,并发来致谢信,期盼与我们建立更多更长期的合作,并表示了学生对学习中文的极大兴趣,期待与我们建立更多的交流。

                                      文/马路遥   图/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