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届“中国与我”汉语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83


20181114日,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与我演讲比赛在诺丁汉大学思源楼A18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筹备两个月,吸引了诺丁汉大学不同专业、不同国籍的十多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三个部分: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回答问题。选手们紧扣主题,从中国旅游见闻,说到留学生活中的心情感悟;从中国民间故事,谈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选手们多才多艺,表演了中国歌曲、相声、绕口令、小品、中国蒙古舞等。饱含着选手们对汉语的热情、对中国的热爱。此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图一:选手才艺展示


首先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楠教授致欢迎辞,欢迎大家的到来。随后比赛正式开始,1号选手夏拉(Shannah Few)讲述了自己在上海的日子,并带来中国配乐的爱尔兰踢踏舞,引爆全场。2号选手诸葛雷雨(Oliver Cotton)讲述了在中国旅游的趣闻,并改编成新版小马过河,生动有趣的语言令现场观众捧腹大笑。7号选手司马睿(Samir Sheth)用标准的汉语描述了冬天的哈尔滨,细节充满温情……


图二:冠军说相声


选手安泰然(Tyrone Byrne)是孔院的老朋友,在商学院读研究生的他以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为开场,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网友的故事,阐述了友谊虽远在天边又近在眼前的道理。相声《珍珠翡翠白玉汤》也赢得满堂喝彩,展示了他扎实的语言功底。最终由来自商学院的选手安泰(Tyrone Byrne)夺下桂冠;司马睿(Samir Sheth)、严松(Alasatir Morrison)获得二等奖;Donald Maclean、艾比(AbbyWatt)、诸葛雷雨(Oliver Cotton)获得三等奖。


图三:获奖选手合影


2008年至今,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中国与我演讲比赛举办了10年。这10年,见证了孔院的成长,也见证了很多诺丁汉大学的学生与汉语结缘,通过学习中文,认识中国、爱上中国的历程。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通过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为英国中东部地区人民提供更多学习语言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吴昊               图/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