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巨型彩灯再次闪耀爱丁堡动物园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72


当地时间1116日,由爱丁堡动物园、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加拿大DDM娱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大型彩灯展再次亮相爱丁堡动物园,这是在去年吸引了数万观众之后,中国巨型彩灯再次亮相爱丁堡。今年的彩灯展将历时3个月,于明年217日结束。

此次彩灯展除了继续通过生动丰富的动物灯笼,介绍大熊猫等苏格兰动物园的著名动物之外,还包括两大文化主题:中国传统文化和苏格兰传统文化。其中中国传统文化部分在中国的十二生肖和孙悟空这些西方观众较为熟悉的题材外,增加了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大神兽彩灯、鲤鱼跳龙门、天女散花、九尾狐、九色鹿等巨型彩灯,并配有简短的介绍。

图一:生动丰富的彩灯展示

与爱丁堡动物园的大型中国彩灯相配合,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提供了中国彩灯的更加详尽的故事。此外孔院还将在展览期间,按时推出中国春节文化系列和中国爱情故事系列,以配合灯展时段内的中国春节和西方情人节。详细内容可见http://www.confuciusinstitute.ac.uk/announcements/confucius-institute-for-scotland-edinburgh-zoos-great-lanterns-of-china-festival/。动物园的游客可以通过扫描孔子学院提供的二维码登陆。

图二:中国白虎灯笼与英国小观众

在此次展览的三个月中,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还推出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每月在爱丁堡动物园推出若干次书法、剪纸、编结等不同的中国文化体验。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也推出了中国杂技表演和中国民间工艺展摊。游客不但可以购买中国工艺品,还可以与艺术家和孔院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制作。

图三:孔院志愿者王琪霞在工作坊向游客介绍

图四:孔院书法工作坊

图五:孔院志愿者在工作坊介绍中国书法

绚丽生动的中国彩灯扮亮了爱丁堡,也把中国文化用更加记忆深刻的方式带入到爱丁堡人的生活之中。


                                                                                            供稿:戴从容

                                                                                    供图:王琪霞、戴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