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ZCM)赴诺丁汉大学交流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28


当地时间20181119日至25日,浙江音乐学院(ZCM)管弦乐团应邀到访英国诺丁汉市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一行22人受到英国中部引擎计划副主席安东尼·梅(Anthony May),诺丁汉郡政府郡长凯瑟琳·霍金(Catherine Hocking)议员,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西勒·韦斯特(Shearer West)教授,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宁波诺丁汉大学前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Nick Miles)教授,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公参助理李宵鹏,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楠、英方院长杰森·菲海利(Jason Feehily)的亲切接见。

1121日至23日,浙江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先后在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诺丁汉市政厅举行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上,管弦乐团付珍珍、单小明、李佳胤、杨光、吉祥等5位老师用木管五重奏演奏了《草原联奏》《在那遥远的地方》《赛马》《疆域风情》。石帅、钟易非、刘瓅元、王丹迪等4位老师用弦乐四重奏演奏了《梁祝》《瑶族舞曲》《情深谊长》《快乐的萨利哈》。由管弦乐团师生组成的弦乐队还演奏了著名的中国乐曲《良宵》《采茶扑蝶》。这些经典曲目旋律悠扬,充满民族风情,令人耳目一新。

1124日,管弦乐团师生在诺丁汉阿尔伯特音乐厅(Albert Hall)与诺丁汉大学交响乐团、合唱团联袂出演交响音乐会,两校师生共同演绎了中国作曲家李焕之的《春节序曲》、俄罗斯作曲家拉赫马尼诺夫的合唱交响曲《钟声》以及英国作曲家霍尔斯特的《行星组曲》。舞台中央的光影秀将全场的氛围推向高潮,谢幕之后掌声经久不息。


图一:浙江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在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出


此外,管弦乐团师生还先后在诺丁汉市政厅与诺丁汉市工商界知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文化交流,在诺丁汉皇家音乐厅观摩了BBC交响乐团现场排练,并参观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和阿尔伯特音乐厅。

此次浙音管弦乐团师生赴英一行进一步拓宽了中英音乐交流的渠道,孔子学院作为中英沟通的重要枢纽,旨在更好地与英国当地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本次活动希望通过诺丁汉大学与浙江音乐学院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深中英之间的相互理解,推动中英友好再上新台阶。


图二:演出结束大合影

  



                                                                 / 马路遥 顾逸然    图/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