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向爱丁堡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77


英国爱丁堡大学是复旦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合作共建有苏格兰孔子学院。20203月,英国新型肺炎疫情大规模暴发,顿时陷入空前严重的全国性危机之中。受疫情影响,爱丁堡大学教学办公设施从3月中旬开始关闭,但是因为工作需要,有不少员工必须坚守工作岗位。爱丁堡大学防疫物资匮乏,特别是作为基本防疫用品的口罩十分稀缺。

了解到相关情势后,陈志敏副校长代表复旦,第一时间向爱丁堡大学表达慰问和关心,并指示孔子学院办公室向爱丁堡大学捐赠物资。孔子学院办公室迅速行动,努力筹措,发往爱丁堡。这批物资被分发给爱丁堡大学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和苏格兰孔子学院英方和中方教职人员。大家戴上期盼已久的正规口罩,倍感安心。孔子学院的复旦外派师生,收到来自母校的关爱,深受感动,大大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爱丁堡大学校长Peter Mathieson教授专门向复旦大学发函致谢。他表示坚信,我们一定能携手战胜疫情,并成为更紧密的伙伴和更亲密的朋友。

    

复旦向爱丁堡大学捐赠的部分口罩

        





      

                        爱丁堡大学校长Peter Mathieson给复旦大学的致谢函



      

                            爱丁堡大学(孔子学院校区)


  

                                                                                                                 (供稿: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