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2019新春招待会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256

当地时间215号,恰逢元宵节前的周五,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藉在爱丁堡动物园举办巨型彩灯展之机,在动物园的曼森楼(Mansion House)隆重召开新春招待会,感谢爱丁堡社会各界对孔院工作给予的帮助和配合。

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Frank Rose)在讲话中介绍了爱丁堡与中国的多方合作,肯定和感谢了孔院在过去一年在中英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图一:爱丁堡市长讲话

爱丁堡大学校长马斐森(Peter Mathieson)不仅大力支持爱丁堡大学孔院的工作,还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中文。在讲话中他身着红色的中国礼服,首先用中文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其流利的中文、贴心的安排,让华人嘉宾们倍感温馨。

图二:爱丁堡大学校长新年致辞


孔院外方院长费南山(Natasha Gentz)还播放了孔院制作的拜年视频,视频中孔院学生和当地各个阶层的代表一起表达了中国新年的祝福。

图三: 苏格兰孔子学院英方院长播放孔子学院的新春问候


到场嘉宾其乐融融,共贺新春佳节。招待会后,嘉宾们三五成群地参观了动物园内的灯盏。此次中国巨型彩灯展由爱丁堡动物园、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加拿大DDM娱乐公司联合举办。高超的彩灯制造技术、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不仅获得了与会嘉宾的赞扬,还吸引了众多的当地民众前来观赏。

图四:嘉宾们参观灯展


                                   

                                                                        供稿/  金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