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系列电影在爱丁堡电影院隆重上映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316


当地时间311日下午550分,中国导演姜文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在爱丁堡电影院隆重上映。从311日到41日,姜文导演或出演的7部电影将在爱丁堡电影院陆续播放。此次由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推出的题为“姜文电影回顾展”的中国电影季,是在英国第一次将中国一位导演/演员与其系列电影的回顾展映相结合。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希望在这次尝试的基础上,将这一模式逐渐变为常规性的导演电影项目,向英国观众系统介绍中国当代电影,帮助他们通过电影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当代文化。

此次展映的电影包括《阳光灿烂的日子》、《红高粱》、《本命年》、《有话好好说》、《鬼子来了》、《寻枪》、《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7部电影,全部配有英文字幕,由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橙天嘉禾娱乐集团和英皇电影的支持下独立推出,并得到以放映艺术电影而蜚声海内外的爱丁堡电影院的通力合作。

图一:爱丁堡电影院手册中的相关介绍


电影放映之前,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院长费南山(Natascha Gentz)简短介绍了孔子学院的这一项目、姜文作为导演和演员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故事背景。电影结束后还召开了酒会,与当地观众互动交流。

图二:费南山在电影放映前做简短介绍


当天播放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是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修复后的最初版本,较1994年的影院版略长,但画面和音质非常清晰。故事展示的独特的时代和生活,以及一群躁动不安的中国青年的精神状态,让当地观众在困惑中也感受到冲击,并对中国的文革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图三: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的宣传手册




  

                                                                                供稿:戴从容

                                                                          供图:陈洁、戴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