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静炜博士访问悉尼大学与施迈克校长就进一步发展中澳教育合作会谈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951

201978日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博士,带领孔子学院总部美大处处长郭骄阳女士,副处长段奕先生等成员访问了悉尼大学。悉尼大学校长施迈克博士(Dr Michael Spence AC,悉尼大学负责国际交流合作副校长凯瑟琳·贝拉妩教授(Prof Katherine Belov)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金杏女士共同接待了孔子学院总部代表团,双方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会面,探讨了目前中澳教育文化领域合作交流的局面,以及全球孔子学院进一步发展趋势和策略。

  

图一:总部代表团成员与悉尼大学校方代表合影


会谈开始,静炜博士首先感谢悉尼大学和施迈克校长对进一步发展悉尼大学孔院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孔子学院与全球500多所大学竭诚合作发展孔子学院,旨在为当地社会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提供便利,推动中外教育经贸文化合作交流起积极推动作用。施迈克博士表示欢迎孔子学院总部代表团的到来,十年来悉大孔院在为澳大利亚社区提供中国语言文化课程方面成绩显著,并积极为社区服务,举办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文化活动,是悉尼大学服务社区,公共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悉尼大学坚定地认为与中国加强合作,为两国的青年一代提供学习交流机会,共同促进两国的教育文化经贸合作交流,现在比以往更有现实意义。悉尼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大学有一百多位研究中国的学者,许多学科和领域与中国都有源远深广的合作。

图二:会谈现场

图三: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博士与悉尼大学校长施迈克博士合影

  

悉尼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悉尼大学和孔院总部以及复旦大学携手建立的中国文化语言教学机构。经过十年的砥砺前行,悉大孔院在语言教学、文化推广、中澳交流、服务社区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悉大孔院始终立足澳洲,根据本土需求,为悉尼各界提供高水准的语言教学和文化活动,创立了自己独特的品牌,受到了澳大利亚各界的好评。去年是悉大孔院建院十周年,悉大校方并与孔子学院总部续签了2018-2023年共同建设悉尼大学孔子学院第三个五年协议。近日,悉大孔院外方院长金杏女士成为悉尼大学“校长多元文化背景女性领导培育计划”二十名成员之一。该项目是悉尼大学校长亲自建立,目的是为来自多元文化背景的女性中层管理人员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

  

图四:总部代表团与悉尼大学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合影


       孔子学院总部代表团与施迈克校长会谈后,悉大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贝拉妩教授为孔院代表团举办了午餐会,进一步讨论了有关中澳教育文化合作交流问题,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教育组牛文起参赞出席了午餐会。静炜副总干事一行并接见了悉大孔院的中文教师和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兢兢业业地为发展孔院所作出的贡献。


图/文:悉尼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