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爱德曼华特孔子课堂举办汉语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138

当地时间2019723日,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爱德曼华特孔子课堂配合爱德曼华特中学运动会举办汉语趣味运动会。

下午1215分到115分,爱德曼华特孔子课堂汉语教师于语言教学楼外休闲小广场举办汉语趣味运动会。本次汉语趣味运动会共有三个项目:踢毽子、单人跳绳,多人跳大绳。任何学生都可以参加,在观看汉语教师示范后,即可多次挑战,一旦成功达标便可登记领取奖品。

图一:展台

  

踢毽子,一次踢10个可领取一本关于中国故事的英文读物,有1位学生达标,获得奖品。跳绳,一次跳30个可选择一块巧克力,共有11位学生达标,获得奖品。跳大绳,两位学生摇大绳,一位学生跳大绳,一次跳10个可领取卡片或书签,有1位学生达标,获得奖品。

本次汉语趣味运动会共有53位学生参与,其中13位学生获得奖品。学生弹跳力很强,普遍在跳绳项目中表现优异,基本都可以跳10个以上。不过踢毽子项目貌似难倒了不少学生,大多数学生只能踢2-3个,能踢5个以上乃是凤毛麟角。不论是否获奖,参与的学生都体验了中国特有的运动项目,更有一位九年级学生不下数十次的挑战踢毽子,最终达标10个,这种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伴随着汗水与毽子的清脆声,本次汉语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邓和芳/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