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开展课堂观摩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了解英国东米德兰地区的汉语教学,深化汉语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提高英国诺丁汉大学汉语教师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确保汉语教学质量的提高,当地时间20196月至7月,诺丁汉大学孔院教师分别走进孔院本部,爱德曼华特孔子课堂 (Alderman White Confucius Classroom),拉什克里夫学校(Rushcliffe School),内瑟菲尔德小学(Netherfield Primary School),龙伊顿中学 (Long Eaton School)等各个教学点进行课堂观摩。

本次课堂观摩的学生年龄跨度较大,有十岁左右的小学生,十五六岁的中学生,二十出头的大学生,以及六十五岁已退休的博士生。各位老师结合学生的年龄,汉语水平及学校要求,精心备课,组织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得到学生及所在学校的高度赞扬。孔院本部陈珊珊老师风趣幽默的课堂氛围,吴昊老师清晰严谨的解释,顾逸然老师简洁明了的幻灯片,邓和芳老师(爱德曼华特孔子课堂任教)进行的区分教学,马路遥老师(拉什克里夫学校任教)独特有效吸引学生注意力的大小声练习,王梦迪老师(内瑟菲尔德小学任教)组织的左右手等一系列高效游戏,李莹老师(龙伊顿中学任教的本土教师)展示的综合课,无不给观摩教师郭转辉留下深刻的印象。

图一:马路遥老师正在上课

此轮课堂观摩展示了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的教学成果,搭建了教师间观摩学习的交流平台,为继续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推进英国诺丁汉地区汉语教学提供了强大助力。


图/文郭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