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孔子学院学生志愿者招募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1839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扩大海外汉语志愿者派出规模,提高选派人员质量,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特委托我校组织2019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推荐工作。如有兴趣赴海外进行国际汉语推广工作,请积极报名。


   相关事项如下:

1
、报名岗位

我校合作的孔子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孔子学院(2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44人)

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优先面向合作高校报名,请大家优先考虑我校合作的孔子学院。

其他非我校合作的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及普通志愿者岗位也可报名,具体信息请参见附件。

校内将按一定比率择优推荐候选人。


2
、报名条件

      1)在读全日制研究生(不包括应届毕业生、已取得直博资格的学生)。

      2) 其他要求请参见附件《关于组织2020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2020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汉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信息表上的报名基本要求和岗位要求。

      3)每人只允许报名一个岗位。

      4)赴外任期一般为1年。按研究生院规定,赴任前需办理休学1年,学制也相应延长1年毕业。为了不影响正常毕业及找工作,请报名者慎重考虑是否愿意延毕,在报名前咨询导师、院系、家长意见,并提交签字盖章的《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候选人推荐意见表》(见附件),未取得同意者不予推荐。

      5)2020年其他志愿者岗位将于10-11月在孔院总部网站www.hanban.org、志愿者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发布,请结合此情况合理安排填报。


3、报名方式

      1)请有意报名者于2019812日起至92日前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系统http://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信息并在线提交。

      2)在线报名后,下载网上自动生成的中、英文PDF版《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并且打印。本人签名后,于92日前将中、英文报名申请表扫描并上传报名系统(未上传则视为报名不成功)。同时中、英文报名申请表扫描件(签名版)、综合情况审核表扫描件(签名及盖章版)发送至fdcio@fudan.edu.cn, 进行校内审核。(以上扫描文件请命名为XX孔院-X-姓名-XX表)
     3)申请表、审核表纸质版及其他报名材料交至光华东主楼1003(派出单位意见由院系填写,请务必对申请者的政治表现进行评价,不予评价者视为弃权。然后院系签字、盖章。上级主管部门意见无须填写,由孔院办公室统一处理)。
    同时请打印并提交《复旦孔子学院志愿者候选人推荐意见表》(见附件),请辅导员、导师和院系签字,盖院系行政章。

    交表时携带本科学历学位证、普通话证书、外语水平证书(如有第二外语,也一并提供)、报名表上提及的其他证书和各类奖项复印件,以便进行校内审核。
    纸质材料校内提交时间:201993日下午17:00前,逾期不候。
     4)网上报名填写方式请参照附件中的报名申请表(中文版)模板,如不按要求填写导致无法报名成功,后果自负。(注:同时有四、六级成绩的同学,第一外语请填六级)。
5)报名中如遇网络技术问题,请联系汉办网站技术支持老师。联系方式:李明航(010-58595732liminghang@hanban.org


4、选拔考试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考试拟定于2019921-22日进行,具体安排将由国家汉办通过管理平台(vct.hanban.org)、邮件或短信另行通知。


5、培训

    孔子学院总部将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分批进行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录取

    孔子学院总部将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7
、待遇

    志愿者的住宿、生活津贴、国际旅费、保险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具体请在汉办官网(www.hanban.org)查询

8
、管理措施

    一旦通过选拔,不得擅自退出,必须按时赴任。否则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望大家报名前能慎重考虑,并与院系、导师、家长协商好。


  如有其他问题垂询,请联系孔子学院办公室贺老师。
  邮箱:fdcio@fudan.edu.cn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