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中秋音乐会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176


汉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中秋音乐会

  

9271830分,明月尚未全满,汉堡豫园上海厅里却已是浓浓的中秋节庆气氛。汉堡孔子学院的中德民乐团和中德合唱队以及特邀音乐家在严格遵守公共卫生防疫要求的条件下,为汉堡中德观众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既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也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传递美好的祝福。

汉堡孔子学院长年以来,都以中德音乐家和演唱家组合的方式组建民乐团和合唱队,通过他们的联合奏乐歌唱,表达中德交往的友好情谊和中德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共同追求。一年一度的中秋音乐会已成为汉堡中德民众以乐会友的文化盛事。今年由于疫情阴影尚未完全消除,中德音乐家和演唱者是在有隔离板的舞台上,面对人数受限制的观众弹筝吹笛,引吭高歌的。但这种方式却更强烈地传达出了大家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为更美好的明天祈愿祝福的心声。《春江花月夜》《同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夜来香》《半个月亮爬上来》,这一首首中国音乐经典名曲,让台下的中德听众久久沉浸在艺术之美和情谊之美中。

102日,这一场音乐会在汉堡孔子学院的YouTube官方网页上播出,供更多爱好中国音乐的人欣赏。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汉堡孔子学院也将砥砺前行,不懈努力,唯愿中德友谊长久,万里相隔心相通。

  

2020927日中方院长李双志主持中秋音乐会

  

2020927日中秋音乐会上中德民乐团演出 

  

2020927日中秋音乐会上中德合唱队演出

  

(作者:德国汉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双志/ 图片:汉堡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