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

金牛驮福送祥瑞,转眼又是一年春。2021年春节期间,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多个机构举办了多姿多彩的云上中国春节活动,把中国新年祝福通过网络传递给卢森堡和欧洲的民众。

  

202128日,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与卢森堡商会、中卢商会、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了春节线上庆祝晚会,170多位中卢及各国观众在线欣赏了这一文化盛宴。为了此次晚会,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们齐动员,特地自编自导自演了中国春节新年祝福系列短片,并在晚会首映,不但为中卢友人送上诚挚的牛年祝福,还展示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称赞。

  

202129日,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举行云上春节招待会,卢森堡孔子学院和旅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留学生以及卢森堡友好人士共150余人参加。在春节招待会上,卢森堡孔子学院的师生们用优美的歌喉演唱了中文歌曲《孔院欢迎你》,展示了孔子学院的蓬勃风貌,也为观众们送上了最有中国味儿的新年祝福。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演唱歌曲《孔院欢迎你》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演唱歌曲《孔院欢迎你》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演唱歌曲《孔院欢迎你》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演唱歌曲《孔院欢迎你》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泽义和代理中方院长向大家拜年

2021213日下午2点,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与法国六所孔子学院共同举办了2021年云端贺年春节庆祝活动。此次春节庆祝活动使用了法国诺欧商学院最新研发的“虚拟校园”技术,在网上营造出逼真的校园环境,观众自由穿行在虚拟校园中,仿佛身临其境来到活动现场。活动现场不但有剪纸、书法、茶道、国画、武术、舞蹈等传统节日项目,还有麻将、围棋、京剧、书展、美食课堂等令人耳目一新的项目。卢森堡孔子学院的中国合作方复旦大学也从上海送来了一场以民族舞蹈为特色的新春晚会,令观众大饱眼福。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云端贺年春节庆祝活动现场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云端贺年春节庆祝活动现场

  

2021年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云上中国春节系列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在新的一年里,疫情之下,卢森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依托网络,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卢森堡的民众和华人华侨带来精彩的中国文化盛宴。

(作者:王熊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