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誉世界琵琶演奏大师吴蛮应邀来悉尼主办琵琶音乐会专场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317

为庆祝全球孔子学院创立发展十周年,本周日在全球孔子学院日,悉尼大学孔子学院将于悉尼音乐学院举办旅美琵琶演奏大师《吴蛮琵琶专场音乐会》。


西方音乐界普遍认为吴蛮是将中国音乐介绍给西方世界的大使。琵琶是中国最知名的弹拨乐器,已经有二千多年的历史。吴蛮是目前国际上最受欢迎的琵琶演奏家,她将中国和西方的音乐元素进行创造性的融合,形成了自己独特风格,把古老的琵琶推向了现代乐坛,让西方观众发现了这个传统的东方乐器的迷人魅力。她曾荣获美国最高音乐机构《美国音乐》“2013年度美国音乐家”称号,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音乐家,并曾与马友友、克罗诺斯弦乐四重奏等知名音乐家合作,多次获得格莱美奖最佳器乐独奏演奏奖提名。吴蛮在音乐上的出色表现,吸引了谭盾、菲利普格拉斯等世界级作曲家专门为她创制新曲。


点击查看原图

悉尼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杏说,今年是孔子学院全球发展十周年,我们学院举办吴蛮琵琶音乐会和一系列文化活动,就是希望向澳洲人民介绍中国文化艺术中的精华,向世人显示真正优秀的文化艺术不会过时,而且可以超越时间地域的界限。优秀的文化,也需要与时共进,吸取其他文化艺术的精华,这样才会令其具有永久的生命力和国际性。吴蛮在国际乐坛上的被认同和成功,值得我们所有在海外从事中国文化宣传推广的人借鉴。


点击查看原图



在本次音乐会上,吴蛮将表演一系列时间与风格都跨度很大的作品,从经典的传统乐曲,到令人耳目一新的现代音乐,包括与悉尼音乐学院优秀的青年学子们合作,演奏Gabriela Lena Franks和菲利普·格拉斯为琵琶量身定制的激动人心的创新乐曲。吴蛮充满激情和创造力的演绎,必令这场音乐会成为令人难忘的艺术体验。


音乐会时间为明天(28日)下午2点, 地点在悉尼音乐学院。

正常票价:$35,优惠票$25

网上订票:www.sydney.edu.au/confucius_institute/或亲临悉尼音乐学院, Macquarie Street, Syd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