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孔子学院介绍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813

汉堡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旨在提供各种汉语课程,建立中德两国文化的桥梁。 2011年被评为“示范孔子学院”。


因为汉堡与上海之间的姐妹城市关系,自2013年以来,孔子学院的办公地点一直位于汉堡豫园。


建立之初,汉堡孔子学院只提供少数几门语言课程,现在每年平均有1000名学生。在文化活动领域,孔子学院最为突出的活动就是常规开展的中-德对话。此外,孔院还成立了自己的中德乐团和合唱团,汇聚了来自各种文化背景的音乐家。此外,孔院还开设了一个非常特别的中国音乐展览,已经在不同的地方展出,并在今年第一次把中国的声音加入到新建的音乐厅“Elbphilharmonie”中去。


多年来,孔院一直贡献于中国时报和汉堡国际峰会,2017年孔院十周年庆典。此外,孔院还举办了“G20汉堡象棋国际邀请赛”,庆祝中德两国建交四十五周年以及2017汉堡G20峰会。


2017年,上海与汉堡一如既往地通过中德对话搭建桥梁,并且新建了汉堡 - 上海马拉松大桥,成为汉堡与上海之间姐妹城市备忘录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