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复旦日暨孔子学院日•2014欧洲”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2918

930-106日,我校孔子学院事务办公室及校外事处联合外国学生工作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校艺术教育中心在比利时、捷克和匈牙利三国举办“中国日、复旦日暨孔子学院日·2014欧洲”活动。活动通过“中国校园一瞥”图片展、专家讲座、招生咨询及中国民乐表演,展示中国元素,展现复旦形象。


本次活动第一站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法语校区举行。大学分管学生事务、社会政策及机构关系的副校长Jean-Michel教授对复旦代表团表示了欢迎,由ULB欧洲研究中心前主任Mario Telo教授主持了我校学者的讲座,历史系高晞教授以“Viewing the Chinese culture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patient and the Chinese Society from the Western perspectives”为题,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肖佳灵副教授以“Institutional Background of Chinese Foreign Policy Decision-making”为题分别作了学术演讲。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活动第二站在捷克帕拉茨基大学举行。今年是孔子学院建立十周年,延续927日“全球孔子学院日”活动,来自与我校合建的四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与捷克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黄小明教授、外方院长露西拉尼柯娃(Lucie Lanikova女士一起座谈,分享经验,剖析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探讨孔子学院建设的新举措。

 帕拉茨基大学校长雅罗斯拉夫米勒尔(Jaroslav Miller)教授在活动开始前会见了我校外事处朱畴文处长、孔子学院办公室厉琳副主任及肖佳灵副教授,帕拉茨基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Miller校长希望两校在更多的学科领域开展合作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活动的第三站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考文纽斯大学。大学副校长Zoltan Szanto教授致欢迎辞,在袁建民副教授悠扬的葫芦丝演奏中,开始了“中国日复旦日暨孔子学院日”匈牙利站活动。经济学院丁纯教授以China'seconomic and soical development:achievements,problems and perspectives”为题,陈志敏教授以“China-EU relations in the shadow of the Ukraine Crisis”为题,还有肖佳灵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演讲。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活动也是教育部资助的由中国人民大学牵头组成的中国高校代表团赴欧洲开展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配套活动“中国日”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