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角:喜迎新春,共贺新岁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4-02-06浏览次数:10

2024221830,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本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期汉语角“喜迎新春,共贺新岁”如约而至。近70名中外友人欢聚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在小年夜这天提前感受中国春节的气氛,送上他们美好的新春祝福。



活动伊始,刘琦莹老师身着中国传统服饰,以问题导入的方式生动有趣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春节与十二生肖,循序渐进地引导大家了解春节的习俗,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与趣味并存的文化盛宴。



在了解了中国春节习俗后,孔院教师邀请大家体验精心设计的写春联、包饺子、套圈游戏、试穿中国传统服饰等四项文化活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写春联,送福龙。大家手持毛笔,一笔一画地在春联纸上书写龙年祝福,用自己设计的福龙来表达对新春的美好期待,让现场充满浓厚的中国年味儿。



包饺子,攒福气。和面、调馅儿、擀面皮……流水线式的合作,中外语伴一边交谈,一边体验包制饺子的快乐。



过新年,穿新衣。试穿中国传统服饰是本次汉语角活动的一大亮点,大家挑选适合自己的太极服、唐装、汉服、旗袍等各式中国服饰,并拍照记录下这一时刻。



套竹圈,赢好运。竹圈、春节饰品、龙年公仔、中国零食,组成了一场经典的年俗游戏“套圈儿”。大家各显神通,通过现场答题的方式来赢得竹圈,继而套取心仪的奖品。



本次汉语角活动在轻松祥和的迎新春氛围中落下帷幕。精心设计的体验活动不仅让参与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春节的传统文化,也让他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增加相互间的交流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