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做龙,迎新纳福:汉堡孔子学院举办春节活动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4-02-16浏览次数:10

28日,中国农历除夕的前一天,汉堡孔子学院的老师们来到汉堡国际青年协会,和在汉堡生活的多元文化背景的年轻人一起欢度春节。

 


2024年是龙年,孔院老师们不但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习俗,更是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一起探讨了他们国家的龙和中国龙的差异,也将中国龙的最新翻译“loong”“新鲜速递”给了大家。听众们都很兴奋,完全没想到龙在中国还有工作和职责,是为百姓服务的幸运之神。这么吉祥如意的龙,这么喜庆祥和的节,大家都想沾沾福气,于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做起了翻花龙和春灯笼。




从龙年说开去,中国还有另外十一个由其它动物代表的年呢。在生肖信息卡的帮助下,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中国属相和性格特点,每个人都非常开心,多次询问汉堡孔院是不是还有类似的活动,怎么才能参加等等。



    中国春节是团圆和幸福的节日。以此为契机,汉堡孔院开启了和汉堡国际青年协会的初次合作,首次合作的成功为未来继续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汉堡孔院与汉堡各界更多更广泛的合作开了个好彩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