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与中英贸易协会合作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新年彭斯晚宴”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4-02-20浏览次数:10

“中国新年彭斯晚宴”是中国与苏格兰商务交流中的一项重要的常规活动,至今已举行了十届。


202428日,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与中英贸易协会合作,在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新年彭斯晚宴


这一活动融合了苏格兰传统的“彭斯之夜”庆典和中国农历新年的元素,为中国与苏格兰商界和教育界搭建了交流平台。在晚宴上,嘉宾们欣赏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包括苏格兰传统的“致哈吉斯”、中国传统变脸与舞龙表演等。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张飙先生应邀出席晚宴,并与苏格兰议会议员理查德·洛赫黑德(Richard Lochhead)共同朗诵了中国著名诗人屈原的诗歌《河伯》,向屈原的爱国精神致敬。



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外方院长Chris Yeomans, 中方院长陈钰,总经理Llinos Jones以及孔院在爱丁堡大学的合作伙伴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