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新春活动回顾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2024124日至224日,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在孔院本部、阿尔伯特音乐厅(Albert Hall Conference Centre)、湖畔艺术中心(Lakeside Arts)、当地中小学、诺丁汉大学各院系、板球俱乐部(Nottinghamshire County Cricket Club)以及诺丁汉图书馆(Nottingham Central Library)等地开展了一系列迎春节活动。春节系列活动涵盖春节联欢会、语言体验课、文化体验工作坊、音乐会等,为孔院学员、大学师生、中小学生、中国留学生以及当地民众带去了多姿多彩的中国年文化体验,获得了广泛好评。


阿尔伯特音乐厅Albert Hall Conference Centre


2024年龙年春晚



20242111900,由诺丁汉大学中国学联精心筹备,诺丁汉大学孔院倾情赞助的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在Albert Hall Conference Centre成功举办。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一秘刘冷馨女士,三秘李宇先生、诺丁汉大学可信研究中心主任杰森·菲利先生(Jason Feehily)、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谢芳芳女士、诺丁汉中文学校校长孙雪中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晚会,700余人齐聚一堂,共贺新春。


吉他与管弦乐《梦忆穗城》首演


20242241930,由诺丁汉大学委约,湖畔艺术中心主办,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和Cascade共同资助,著名吉他演奏家杨雪霏与诺丁汉大学爱乐乐团演奏的吉他与管弦乐《梦忆穗城》在阿尔伯特音乐厅首演。乐曲《梦忆穗城》由著名作曲家陈怡博士创作,她融合中西方音乐元素,用吉他和管弦乐的织体奏出了粤语儿歌《月光光》的主题音调素材并在全曲中进行变化发展,表现其思乡之情。共有400多位观众沉浸式享受了本场音乐会。




湖畔艺术中心 Lakeside Arts



2024124日至2024221日,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在湖畔艺术中心举办了7场含绘制国画及团扇、制作幸运手链和纸龙等中国文化体验坊,约500人欢聚一堂,反响热烈。




诺丁汉大学校园



龙年春节期间,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在孔院本部、诺丁汉大学理学院、诺丁汉大学医学院等地开展了5场中国春节庆祝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大学师生及当地居民开展语言体验课、书法、幸运手链制作、中国传统服饰试穿、中国游戏、包饺子、掐丝珐琅制作等中华文化体验活动,约400人参与其中,其乐融融。




深入中小学



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在春节期间也走进了当地中小学,受邀前往St Edmund Campion Primary SchoolHaydn Primary SchoolRushcliffe SchoolAlderman White SchoolNottingham Chinese School等学校开展语言体验课和中华文化体验课,带领1000多名中小学生学习汉语、制作手工艺品、绘制团扇等。



走进社区



此次龙年春节,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也受邀前往诺丁汉板球俱乐部和诺丁汉图书馆开展春节庆祝活动,包含中国传统乐器音乐会、春节联欢会、太极体验、手工制作、茶艺体验等,600余人在欢声笑语中共庆新春。



一系列春节庆祝活动不仅仅是大家短暂的欢聚,更是彼此之间的文化交流。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新春庆祝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