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开展“中文+”拓展活动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202431日,受Bo’ness Hippfest电影节邀请,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到周边小镇Bo’ness,配合参展的中国体育电影主题,开展了“中文+体育”拓展活动,旨在通过中国儿童体育娱乐项目体验,帮助当地小学生了解中国,学习中文。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热身、数字教学、广播体操体验和石头剪刀布的游戏。


热身环节采用了小孩子喜欢的“对还是错”的形式,通过提问“中国的首都是不是上海?”、“中国是不是有熊猫?”、“中国人过不过圣诞节”等问题激发孩子们对中国的兴趣,同时帮助孩子们认识和了解中国。整个环节气氛活跃,孩子们表现踊跃。


接下来孔院老师们教孩子们用中文从1数到9,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小学生们经常做的广播体操。学生们一边说数字,一边跟着做广播操,觉得广播操中带着中国功夫的元素,非常酷!



最后一个环节是“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这也是最受学生们欢迎的环节。孩子们一边玩游戏一边学中文的“石头”“剪刀”“布”这三个词,通过“玩中学”的形式,轻松愉快地掌握了这些词语。



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向孔院表达了他们的感谢,活动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和可爱的笑脸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