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办公室举办奖学金生舞龙舞狮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19日,孔子学院办公室在北区体育馆二楼排球馆举办了奖学金生舞龙舞狮文化体验活动,邀请新汉学计划博士生、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汉硕生及语言生参加。



首先,舞龙舞狮协会的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舞龙舞狮传统,舞龙舞狮集中国历史、文化和体育于一体,不仅是一种表演,更是一种精神寄托和文化传承。今年恰逢龙年,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传递对龙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福。

 

接着,大家在小老师们的指导下,体验了彩带龙、九人龙、舞狮等多种表演形式。小老师们从简单的步伐和握法出发,一招一式进行教学,大家跟着老师一步一动,认真模仿学习。



在体验彩带龙的过程中,大家挥舞着手里的短绳,牵起龙头,彩绸随之翻飞起舞,呈现出活灵活现的龙的姿态。



九人龙是本次体验的重头戏,长长的龙身由九位同学共同组成,大家互相配合,步调一致,展现出九人龙的雄壮气势。



舞狮也是大家备受期待的体验环节,大家扛着狮头,配合着鼓点移动,好不热闹。



本次活动增进了奖学金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学生有机会感受到中国传统运动的活力与文化魅力。未来,孔子学院办公室将组织更多文化体验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中国,读懂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