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角:一见“青”心,“瓷”“花”绽放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315日晚,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春季学期最后一期汉语角如期而至。本次汉语角以青花瓷为主题,带领近60名参与者一同走进青花瓷世界。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歌曲《青花瓷》,本次活动缓缓拉开序幕。首先是语伴活动,中外学生现场组队,进行交流,交谈甚欢。



紧接着,主持人从青花瓷的历史、青花瓷的特点以及青花瓷的生产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演示,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青花瓷文化的深厚底蕴。



最后是手绘青花瓷。一种颜色,几笔花纹。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场的中外学生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和瓷盘,兴致盎然地进行艺术创作。一勾一描,一笔一画。无论是构思、绘图还是创作,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将别具一格的巧思融入绘画,创作出独一无二的青花纹饰。



探索青花,瓷韵流芳。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了青花瓷的别样气韵和独特魅力,更增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