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电影系列播映活动如期开启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19日,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新一年的中国电影系列播映活动如期开启,这已经是卢大孔院举办该活动的第三年,活动在当地很受欢迎,反响良好。



2024年的开年播映选择了2021年上映的《爱情神话》。电影以一帮上海男女“老友”为中心,讲述了发生在大都市上海的时尚、现代、欢趣的爱情、友情、亲情的故事。片中颇多的上海话台词演绎也是该电影的一大特色。这部新电影吸引了近100名孔院学生、当地居民及华侨、留学生报名前来观影,创孔院该项活动历年观影人数新高。不少学生表示影片新潮,很有意思。



自举办该系列播映活动以来,孔院在选片上一直不断努力创新,尝试选择不同题材的反映中国各个方面的影片,在获得所放影片的公开放映许可权之下尽量选择高质量影片。此番开年首映的成功也为孔院未来举办该活动增加了颇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