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孔子学院举行2024年度新西兰本土中文带教教师工作坊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22日,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在Pembridge House举行了本年度新西兰本土中文带教教师工作坊。参会的11位新西兰本土中文教师均是本届汉语志愿者老师任教中小学的带教老师。


在新方院长周学麟教授热情欢迎各位与会老师莅临后,奥克兰孔院负责工作坊的王晓璐老师向各位带教老师介绍了孔院今年的志愿者培训计划以及上周已完结的在岗培训内容。此外,她还介绍了今年重要的中文活动日程,重点推介了一年一度的汉语桥中文大赛和新西兰中文周闭幕式。



本次工作坊特殊之处是邀请了三位志愿者老师加入,请她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基础,从中新课堂教学、学校教学环境和住家生活相处三个方面,介绍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三位年轻的志愿者老师表示,她们已经慢慢找到了新西兰的生活节奏,并且培养了独立生活能力。她们还表示,她们能够很快融入学校的工作和生活,离不开任教学校带教老师的积极引导和鼓励。年轻的志愿者老师觉得自己的角色是链接者,不仅是中文老师,也是学生们的朋友,还是将中国文化和新西兰文化链接起来的中间人。



来自St. Peter’s College(圣彼得中学)的资深本土中文教师张冰妹女士从志愿者老师支持本校中文教学和带教老师支持志愿者老师两个方面讲述了圣彼得中学开展中文志愿者教师项目的历史和经验。



来自Tui Tuia Learning Circle (Tui Tuia 学习圈)Raewyn Ho(何瑞文)女士是新西兰小学的中文专家。她从文化背景比较、中文教学资源使用、学生学习效果追踪和课余教学辅助四个方面,和与会老师们娓娓道来志愿者教师在中文教学中的重要性。



本期中文带教教师工作坊在孔院王梅菊老师的HSK考试推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