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孔子学院与国王学校合作建立孔子课堂

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亚洲世纪青年领袖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5-03-18浏览次数:376

    317日,悉尼大学孔子学院与澳大利亚悉尼最富盛名的男子私校国王学校合作建立的孔子课堂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这是澳洲成立的第一所私立男校孔子课堂。国王学校的校长Tim Hawkes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汤瑛女士、悉尼大学孔子学院董事长Duncan Ivison教授和悉尼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杏女士共同为课堂揭牌。在仪式上,悉大孔院教师与国王学校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舞狮、武术、合唱中国歌曲等文艺活动。澳洲政界,教育界,新闻界和国王学校中文学生及家长两百多人参加了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澳大利亚国王学校成立于1831年,是澳洲最古老的私立学校,也是悉尼唯一的全球G20顶尖学校联盟成员,校风古朴雄健,注重培养未来各界精英的领袖才能。校友中有王储、总理、州长、著名企业家和体育明星等。悉尼国王学校近年来开展汉语教学,现有500多名学生学习汉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开幕式上,国王学校的校长Tim Hawkes博士说:“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体系中地位的不断提升,掌握汉语将成为面向未来的优势性的能力。悉尼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宣传推广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国王学校与悉大孔院孔子课堂的设立,是一种创新的合作,将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促进我校的中文教学。”

  

    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汤瑛女士对孔子课堂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中文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语言。中澳两国关系越来越密切,人与人的交流是两国关系的最重要基础。孔子课堂的成立,将通过语言的学习帮助中澳两国青年对文化和社会的价值观的相互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悉尼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暨悉尼大学人文学院院长Duncan Ivison教授说:“国王学校孔子课堂是澳洲最古老的大学与最古老的中学的合作。悉尼大学是澳洲最早提供汉语教学的大学,也是新南威尔士州第一个开办孔子学院的大学。悉大孔院自开办以来,提供了高质量的汉语教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累了许多经验,我们很高兴能与更多的人分享这些成果。”

  

    悉尼大学孔子学院与国王学校的合作将为国王学校的学生提供多层面的学习机会。悉尼大学孔子学院在国内合作院校复旦大学为国王学校特意选拔派遣的优秀的汉语教师丁阳泽,国王学校将能为中学部学生开设更多的中文课,并举办中国画、书法、武术工作坊等文化体验活动。每年组织中国语言文化游学团,学生赴北京和上海进行短期参观和学习。孔子课堂的学生还可以申请由国家汉办提供的孔子学院奖学金,赴复旦大学进行短期汉语学习及与复旦中学开展交流互动。国王学校孔子课堂的成立也将进一步促进悉尼大学和国王学校与复旦大学和复旦中学的双边合作关系,为中澳少年学子提供更多的交流沟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