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复旦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孔办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219

复旦大学向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的申请者及预备攻读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的孔子学院(课堂)注册学员和汉语言专业学生等提供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一、资助对象与资助内容

身心健康,无不良行为记录,年龄为16-35周岁(以202191日计,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的非中国籍人士。

详情请参考 https://cis.chinese.cn/Account/Proceduresfor


二、招生类别及申请条件

Ø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1.2021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2年。

2.具有大学本科学历。申请者HSK成绩不低于六级180分,HSKK成绩达到高级60分。提供公证过的毕业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者优先。


Ø一学年研修生(汉语研修)

1.2021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

2.申请者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10分,具有HSKK成绩。


Ø一学期研修生(汉语研修)

1.20219月或2022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

2.申请者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具有HSKK成绩。


三、报名截止日期

1.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2021420

2.一学年/一学期研修生:2021510


四、办理流程

1.202131日起,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cis.chinese.cn查询推荐机构与接收院校(申请复旦大学者应在填写时选择复旦大学为第一志愿);

2.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语合中心委托专家组集中评审,于入学前约三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

3.获奖者与接收院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

4.按复旦大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五、需要提交的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2.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推荐机构负责人签发的推荐信(客观评价申请者并注明是否孔子学院学员或其它身份;在职中文教师须附上就

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4.提供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5.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须提供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优先资助提供经公证的毕业拟任教机构工作

协议者);

6.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1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

向我校直接提交申请材料。如有问题请咨询chinesebridge@chinese.cn


六、咨询方式

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

邮箱(Email):confucius@fudan.edu.cn

电话(Tel):+86-021-55665276

地址(Address):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邮箱(Email):scholarships@chinese.cn

传真(Fax):+86-10-5859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