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招募通告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1156

关于招募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的通知

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通知,现开始推荐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的工作,欢迎有兴趣的老师(本校在职在编教师)积极报名。


  1. 申请岗位1: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赴任时间:20175月或6


    申请岗位2:除爱丁堡孔院外,我们也需要储备英国诺丁汉孔院、德国法兰

克福孔院、德国汉堡大学孔院、卢森堡大学孔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孔院及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院的中方院长后备人选。以上六所孔院赴任时间未定,如有兴趣,也欢迎老师报名,作为储备人员(无需网上报名,向我办提交简历即可)。


二、中方院长任职条件:

1、热爱国际汉语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了解国家有关方针政策,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了解驻在国国情,能熟练使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熟悉汉语教学工作,具有较丰富的外事和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具有合格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掌握网络和多媒体应用技术。

2、性格开朗,身心健康,35-55周岁

3、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至少一年。

4、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5、曾担任过中方院长并工作出色的人员及回国优秀汉语教师优先考虑。


三、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四年,其中试用期一年。一般派遣2-4年。


四、候选人由学校推荐到孔子学院总部后将由总部进行选拔面试(时间暂定为20162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面试通过后将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方能派出。


五、具体报名及操作方式如下:

1、登陆http://cidirector.chinese.cn填报,已有登录名的同事可直接填报申请,首次登陆的同事请先注册;

2、网上提交完成后,请将《推荐表》打印一份,附上照片,交予孔子学院办公室(光华东主楼10021003)

3、请院系填写附件中的院系审核表,并签字盖章,一并交予孔子学院办公室;

4、如遇之前有在该系统提交申请,此次申请无法提交的同事,请直接与报名系统中的技术支持邮箱联系,撤回之前的申请,再提交新的报名表。

5、校内报名截至:2016110


六、外派期间,工资待遇详见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我校为中方院长保留国内基本工资及部分岗位津贴。


七、联系方式:confucius@fudan.edu.cn

6564379755665276 厉老师、万老师、贺老师



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