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世界中文大会并获得中文联盟“金课”奖项

发布者:龚璇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世界中文大会于2023127-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2023世界中文大会以“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中外有关专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和国际语言文化机构负责人等约2000人参加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2023世界中文大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127日,在世界中文大会“全球中文联盟大会暨语言展启动仪式”上,由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选送的《常用汉语视听说初级课程》在2023年度中文联盟数字化教学“金牌”项目评选中荣获“金课”称号。2021年,该视频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复旦大学指导下立项,同年孔院创作了20 集汉语学习短片。2022年,孔院在中文联盟和社交媒体上每两周发布一集,该视频的点击率超过了60万,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卢方院长白泽义代表孔院领取“金课”奖项


128日,孔院卢方院长白泽义受邀主持了大会“语言教育的数字化变革”分论坛,并就“智能技术与数字资源建设融合发展”议题做了报告,与参会者分享经验。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卢方院长白泽义主持“语言教育的数字化变革” 分论坛


128日晚,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复旦大学海外孔子学院2023年联席会议。孔院向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胡文华汇报了2023年主要工作,并与复旦其他海外孔子学院交流经验。


复旦大学海外孔子学院2023年联席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