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孔院成功举办2020线上语伴配对活动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42

      英国时间108日晚六点半,27名诺丁汉大学学生及教职员工参加了诺丁汉大学孔院2020年第一期题为“疫情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的线上汉语角。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近期加入孔院语伴项目的学生进行语伴配对。诺大孔院的语伴项目成立于2009年,旨在为想要提高中英文水平的中英两国学生创建一个交流平台,分享最新的文化资讯,在提高各自目标语言水平的同时,促进相互理解从而增强友谊。

       由于参与者们热情高涨,四十分钟的线上活动延长至一小时十五分。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在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动主题和一些可能用到的中文句式和词汇后,参与者先按照中英文学习水平分组进入各自分会场开始进行自我介绍。随后,要求他们在与其他参与者进行充分交流,并快速找出一个大家的共同点,比如都享受做饺子的过程、都在烘培方面颇有心得等。第二部分中,参与者对当前疫情下的生活经历进行了分享,话题包括“疫情期间你最想念什么?”以及“你是如何度过这段艰难时光的?”。最后,大家还讨论了语伴活动的后续安排。

       这是诺大孔院第一次在线上举办汉语角活动,中外学生不仅在整个活动中呈现出极高的语言交流热情和配合度,还主动建立了社交媒体群组,并积极询问主持人下次活动的举办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活动的10名中国学生中,有两名学生当时身在中国,我们对他们克服7个小时时差积极参与孔院活动的热情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