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汉语学习工具分享”活动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55

   20201022日晚,二十多位孔院师生齐聚Zoom平台,参加了本学期汉语角系列活动之“线上汉语学习工具分享”。此次活动旨在为汉语学习者介绍好用的线上学习资源,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疫情下无法进行线下学习的情况下,利用线上多种工具提高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及自学能力。

       此次活动邀请了线上学习经验丰富的孔院学生David Bean主讲。David分享了有关汉字字典、闪卡,练习听力、发音、汉字笔画、阅读,学习语法等19个电脑或手机可使用资源,涵盖了汉语学习“听、说、读、写”各个方面,如“mǎ or mà? Tone practice”这个网页可以帮助初学者分辨声调,中高级学习者可以在语流中区别声调;“Language Learning with Netflix”可在线生成字幕,不仅学习了汉语,还可以了解国内的影视节目,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Skritter”上可以练习汉字笔画,还与Pleco无缝连接,学生可以看到释义,组词和例句等;“WordSwing”上中高级学习者可以自己体验福尔摩斯探案的精彩等。当David推荐资源丰富的YouTube ChannelMandarin Says Peppa Pig”时,全场都宠溺地笑了起来。之后,学生分组讨论学习汉语的经验并相互答疑。




       整个活动在学生“表白”David的精彩分享后落下帷幕,同时学生也期待日后举办更多关于中文学习及中国文化的活动。


(图片文字供稿: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