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孔院成功开展“线上汉语口语小课堂”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42

   2020115日晚,孔院师生再次相聚在Zoom,参加了本学期汉语角系列活动之“线上汉语口语小课堂”。本次活动旨在为已经有一定汉语基础的学生提供汉语日常口语交际的地道说法,并借助中英文表达的共通之处,提高学生口语表达的兴趣及能力,从而进一步增强学生继续学习汉语的积极性。



       整场活动分为3个部分。教师先通过提问对比给出日常口语的一些惯用表达,由于大多学生汉语水平在HSK3级左右,因此老师尽量用学生已知的词汇进行表述并解释,学生看到这些中文表达后,意识到自己有限的的汉语水平竟能做如此表达,感到兴奋不已。之后学生通过Wordwall对已讲的表达进行了操练,由于游戏形式多样,生动有趣,并给予实时反馈,使得学生在轻松的气氛中对这些常用语加深了印象。最后学生进入分组讨论,分享各自了解日常口语的途径,并期待日后不同话题“汉语口语小课堂”的开展。

       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既有刚入学的大学生、工作繁忙的工薪阶层,也有已退休的爷爷级学习者,再次体现出汉语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