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与我”汉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42



   20201120日,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国与我”演讲比赛在Zoom平台上成功举行。

 这也是疫情期间,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尝试在线上举办比赛。为了减少一些不可控因素,本次比赛主要采用视频投稿的形式,先现场播放选手视频,再由评委在线打分决定名次。投稿视由两部分组成:主题演讲、才艺展示。选手们紧扣主题,从学习汉语的感悟,谈到对中国的热爱;从哈尔滨的留学经历,到中英大学生的差异;从中国的学习生活,到对中国刻板印象的破除。除了主题演讲,选手们还展示了茶艺、中文歌曲等才艺。评委们在播放完视频之后,就演讲内容提问,与在线选手互动。最终由Rosie Loyd摘得中级组桂冠、Em-orn Lin Sofia Balderson并列高级组第一。

今年是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二次举办该演讲比赛。在这十二年间,它即见证了孔子学院的成长,也见证了当地民众从不了解到开始关心并热爱中国语言与文化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