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团"中国行"

发布者:万强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69


     2017128-21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孔子学院组织20名悉尼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来我校访问学习。

  

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协同我校各部门、学院为悉尼大学学生团精心准备了汉语学习、文化讲座、企业访问、传统文化体验等相关考察等活动。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们在有限的来华访问中最大程度地提高汉语水平,孔子学院办公室根据学生不同的汉语程度,将同学们分成两个不同等级的班级进行汉语强化授课,并在离开复旦之前为同学们安排了不同水平的考试。可喜的是,在老师们的精心辅导下,学生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孔子学院办公室邀请了复旦大学人文学科的专家和老师,为来自澳洲的这些同学们开设了有关上海历史、现代中国等主题讲座。




图一: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于海教授讲述上海历史




图二:学生团体验书法课

  

 

此次在复旦的文化体验活动中,我们特意为同学们安排了舞龙舞狮、书法、武术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体验,令同学们在学习汉语之余可以切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三:同学们体验舞龙舞狮

  

作为了解当代中国的一部分,学生团在上海访问期间,孔子学院办公室专门组织学生赴摩拜(上海)总部进行访问,实地了解现代中国高科技民营企业的产品和经营理念。让澳洲的年轻人亲身体验这个时代下的“中国创造”的同时,也让中国的“企业文化”有了另一个“走出去”的窗口。



图四:学生团参观摩拜(上海)公司  

  

在结束复旦访问的行程之前,孔子学院办公室组织复旦大学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与澳洲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在座谈上,悉尼大学孔子学院带队老师-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纪晓静老师专门为参加座谈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在读研究生们介绍了悉尼大学孔院对外汉语的教学情况和澳洲的汉语教学概况,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悉尼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学生分别献上了精彩的表演,以艺会友,将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五:学生团与我校师生座谈

  

在结束上海的行程后,同学们继续前往南京进行文化考察和学习。在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的协调下,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南京大学,并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场题为”南京过去与现在“的讲座。在南京,我们组织澳洲的同学们参观中华门城堡、夫子庙、贡院、南京博物馆、总统府、拉贝故居和赛珍珠纪念馆等地,令同学们对南京古都第一次有了比较深刻的记忆。

离开中国之前,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上海-南京之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示回国后将继续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孔子学院学生访华团主要目的是加深海外学生对中国文化、语言、社会的全面认识,提高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为两国青年未来的交流和两国文化的交流创造机会和平台。我们将继续在孔子学院总部精神的指导下,努力为推进两国文化交流多做贡献。